當主管,必須懂這些! ——我在頂尖企業三十年的經驗,教你成為頂尖

當主管,必須懂這些! ——我在頂尖企業三十年的經驗,教你成為頂尖秒殺搶購

當主管,必須懂這些! ——我在頂尖企業三十年的經驗,教你成為頂尖網友評鑑5顆星

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

中文書-組織/管理分類優質推薦

  • 定價:280
  • 優惠價:9252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24

  • 當主管,必須懂這些! ——我在頂尖企業三十年的經驗,教你成為頂尖

    想了解更多當主管,必須懂這些! ——我在頂尖企業三十年的經驗,教你成為頂尖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你辦得到這些事嗎?
    .你設定的目標,讓組織裡的人看了熱血澎湃
    .一眼看出報告裡頭的187個錯,或唯一1個錯
    .讓員工說真話,讓部屬的成功故事變成公司傳奇
    .擬定策略後,對策略範圍外的機會毫不動心

      傳承三大可口可樂總裁、露華濃金融鉅子的畢生絕學,絕不藏私傳授給你。

      作者畢業於華頓商學院,在可口可樂工作長達二十二年,從低階主管一路做到總裁,之後被挖角改造露華濃成功。他曾追隨三位美國傳奇商業人物,包括開創可口可樂最輝煌成長歷史的兩位執行長古茲維塔、伊維斯特,以及全球百大富豪排名89、以無情購併手段聞名的露華濃董事長裴雷曼,得到他們的親自調教。

      本書就是史道三十年事業生涯的精粹,每一則故事都是親身經歷,每一則心得都是經驗證明絕對有效的管理技能,他歸納成養成主管的七種課程:培養自己當主管的實力、怎麼帶出人才、現金才是王道的財務觀點、行銷活動該怎麼花錢、如何精準、讓自己有影響力的技術、結合事業夥伴的祕訣……等等。

    史道用語精準、說話直截了當,有一種讓人頓悟的辛辣務實感,例如:

      .用員工的認知來形塑你的溝通模式,而不是用它來改變你的信念。

      .你看見各項細節,其他人才會聽你的領導。

      .事必躬親。這會令一些員工感到沮喪,不過,只要他們證明自己也能堅持做到鉅細靡遺,你就可以將重心移到別處。

      .盡可能迅速完成指定任務或專案。專案就像滿佈地雷的雷區一樣,停留的時間越久,觸雷引爆的風險越大。

      .若不能鼓勵員工直言反映,就是為失敗的藉口提供滋生的溫床。

      .電梯裡的對話能創造「惠而不費」的學習機會。要充分利用。

      .使族群差異反而成為我們解決問題、創造機會的優勢,這就是多元化。

      .許多人雖擁有各種工作經驗,卻一直不具備生涯成功的必備核心技能,這些人儘管經驗廣,始終只能表現得像個庸才。

      .流程呆板、固定的工作或許談不上創意、挑戰或樂趣,卻能迫使一個人專注於細節,而「細節」就是當主管、妥善管理一項流程的必備要件。

      .讓員工參與專案,這能迫使員工學習。

      這些睿智的觀點,不過是本書前三章摘錄的一小部份。談管理的書所在多有,管理的技能、原則也許不出其範疇,但實務上是否精確運用,卻能成就截然不同的結果。史道以他三十年的實戰經驗,告訴所有主管管理火線上臨門一腳的關鍵智慧!

    作者簡介

    傑克.史道(Jack Stahl)

      是前可口可樂總裁與露華濃執行長。在他領導可口可樂期間,可口可樂獲《財星》雜誌(Fortune)選為「美國最受推崇的公司」。他在可口可樂任職長達二十二年之久,從基層做起,跟隨多位偉大的執行長,得到他們的領導真傳。傑克現為美國男童與女童俱樂部〈Boys & Girls Clubs of America〉理事,也是聯合黑人大學基金〈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〉董事。他有兩個成年子女,現住在紐約。

    譯者簡介

    晴天

      資深媒體人,現專務譯事。譯著豐富,包括《猶太人的思考技術》、《誰說重要事不能明天做!》(以上由大是文化出版)、《慈悲領導》、《所羅門王的智慧箴言》。

     

    目錄

    推薦序
    百視達(Blockbuster Inc.)總裁兼執行長約翰.安提奧柯(John Antioco)
    前言
    第一課 你有當主管的實力嗎?
    第二課 你能打造公司的實力嗎?
    第三課 帶人,要帶出人才
    第四課 品牌定位的技術
    第五課 關係多好、生意就有多好
    第六課 財務管理—你能否更上層樓的關鍵
    第七課  實力倍數增長,就靠溝通
    加值課程:
    A.用現金流算出公司價值
    B.你的生意該準備多少資金?
    致謝

     

    推薦序

      這本書以傑克.史道在可口可樂擔任主管、最後成為公司總裁,以及他擔任露華濃(Revlon)執行長的經驗為基礎,為任何處於主管位置的人傳授重要一門課。這幾堂課都是傑克受過的教訓,包括營造組織與員工能力、品牌定位、顧客關係管理、財務策略與管理、以及影響力技巧等等。

      傑克憑藉他在可口可樂與露華濃的實戰經驗,獲取了書中的見解。書中提出淺顯易使的技巧,無論你是商界或領導新秀,或是志在精進的老將,都能加以運用,成為更有效的主管。

    作者序

      身處主管位置、必須擔起責任的人,往往會經歷情緒高低起伏,自我懷疑或猶豫不決,在這種時候,必須以一種均衡而且顧慮周全的方式,去因應這些壓力。隨時保持正面、肯定、中庸的態度,會形成一股穩定的力量,它不僅為組織設立好榜樣,也為你所帶領的人帶來信心,幫助他們更迅速地找出辦法。能否好好的為員工扮演情緒試金石的角色,主要取決於領導者在面對困境時能展現的基本領導技能。我的目標就是透過這些篇章,幫助身為主管或未來主管的你,培養自身的技能,並且協助你的組織造就其他主管。

      這本書的主旨不在改變你的個性或風格。我相信,只要做自己,加上充分利用這些重要的技能,就能將成就做到極致。

      書中所分享的經驗,包括我在可口可樂二十二年(從一九七九到二○○一年)的經歷。因為這段期間,我有幸能夠因此明白,想在可口可樂這種頂尖公司取得成功必須具備什麼條件,尤其是能夠獲得幾位傳奇領導人物的指點與栽培。幾位恩師,如已故的可口可樂執行長古茲維塔(Roberto Goizueta)、前執行長伊維斯特(Doug Ivester),給我的指教,這幾位恩師讓我知道我得加強什麼領域,他們一方面指出我的錯誤,一方面敦促我發展技能。他們都是情勢與策略的管理大師,我將他們提供的許多實戰教訓納入本書。這些實戰教訓,比我從課堂裡學得到的那些技術性經濟與金融訓練,更有用武之地。

      我的經驗還包括在露華濃的近五年歲月。我與我的團隊有機會與露華濃董事長裴雷曼(Ronald Perelman,二○○八年六十五歲,全球富豪排名第八十九,資產將近百億美元)共事。在他的協助下,我學了許多情勢緊迫、必須迅速行動與斷然改革的情況下,如何有效解決問題的手段。

      我的經驗主要來自資源充裕的大公司,對於一些服務於資源較為貧乏、較小型組織或非營利機構的讀者,或許會質疑說我的建議不完全切中他們的需要。但我相信,環境雖有不同,但組織動態往往近似,而且本書提出的,大多是各類型大小組織、各式管理角色一體適用的重要領導技能與技術。當然,堅實而親身的體驗,是任何書本都不能取代的,承受犯錯後果,從失敗中掙扎而起之後,真切地享受成功的喜悅,或許這才是人生教訓的最佳呈現方式。──傑克.史道Jack Stahl

     

    詳細資料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zpuvh43418 的頭像
      zpuvh43418

      zpuvh43418的部落格

      zpuvh43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